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戰報】ASLSK1 S8 「AD HOC AT CHEF-DU-PONT」with John

這是我和另一位住在台灣的紐西蘭玩家John玩的ASLSK的第八個劇本的戰報。

結束S5後,John立刻提議我們應該玩這個劇本。而這個劇本剛好也是ASL的第一個劇本的ASLSK版本,就連連勝利條件都很幾乎一樣。

劇本可以到MMP的官網下載:http://www.multimanpublishing.com/Support/ASLASLSK/ASLSKOfficialDownloads/tabid/108/Default.aspx

===
這個劇本的勝利條件是:雙方都從Q10離開地圖,並且美軍必須比德軍多一個班(或兩個半班)和多一個SMC,每個德軍半個班離開地圖,美軍就必須多離開半個班。美軍才算獲得勝利。

所以根據勝利條件。德軍必須一邊往Q10移動,一邊牽制美軍。這場遊戲我一樣扮演德軍,John扮演美軍。我一樣獲得德軍平衡,多一挺MMG。

以下開始戰報,按照慣例,應該又是一篇又臭又長的戰報了。這場遊戲我失誤很多,基本上都是少算一些數值,或者是多算了一些東西。當然對於阻止美軍的進攻方式是否正確,要等到遊戲結束才能知道(John在抓錯上面應該感到有點煩 XD)。


上方是我的戰場配置。看完我的配置之後,John開始對我上數學課。首先我們必須要知道的一點是火力分配。ASL或ASLSK的IFT步兵射擊表上的火力為:1、2、4、6、8、12、16、20...。如果我們將一個德軍的一線班或二線班的基本火力是4。輕機槍的火力是3,中機槍的火力是5。如果我們將一個班加上一挺輕機槍,另一個班加上中機槍堆疊在一起會是4+3+4+5,火力值會變成16,剛好在步兵射擊表上可以找到16這個數值,也會形成一個強大的火力群FG。但是,看看我的配置,火力都被削弱了(在射擊表上用低的火力代替)。

綠色虛線是美軍第一回合的增援進場區域。雙方都必須從紅色帶箭頭的格子離開這張地圖。


藍色實線是美軍移動階段(MPh)時前進方向,紅色虛線是前進階段(APh)時,多前進一格的方向。需注意的一點是,John這個時候將一個長官推進的旁邊的一間木屋中。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其實是在為後來最壞的打算做好準備。

第二回合一開始(其實是第一回合結束時),John又說了,左邊的堆疊如果不想移動而在準備射擊階段(PFPh)射擊的話,非常有可能是這個堆疊最後一次射擊,因為射擊完之後不能移動。好吧,John顯然不是在心戰喊話。


為了不想提早結束,我還是移動我的單位想要到中間防守。畢竟我需要比美軍多離開一個班。在移動的途中受到機會射擊,但是沒有任何損傷。右邊我為了阻止美軍前進,將班組佈置在大街上。另外兩個班和長官在防禦射擊階段受到美軍打擊,造成班長受傷。


為了取的更好的視野和分散的火力,避免被集中打擊死太多。我將兩個班前進到大街上,並且將另外兩個班分散到相鄰的石屋中。


第二回合,美軍開始嘗試進攻製造德軍的壓力。原先潰逃到森林的德軍長官因為不符合潰逃規則,所以沒有潰逃(被John糾正)。利用果園掩護的美軍雖然受到德軍打擊(火力太小導致只打翻一個班)卻沒有產生太大的影響。


潰逃階段美軍被打翻的班潰逃到森林,受傷之後被蓋上DM標記的德軍長官潰逃到後面森林。美軍一個班由長官帶隊直接衝進石屋肉搏。德軍一個班直接戰死,美軍被打死半個班。


德軍第二回合。上回合在肉搏中存活的班組直接被德軍打死。德軍嘗試收縮防線,卻在移動的過程中直接變成屍體。在美軍防禦射擊階段,德軍班長被打翻,剩下的班組被壓制。這下糟了,德軍的班組被迫留在大街上等死,班長必須拋下班組自己逃亡。


上個回合潰逃到森林的美軍班組藉由長官重整成功,立刻前進。原本在果園後面的美軍班組貼上德軍的石屋旁。左邊的兩個班組利用地形掩護前進。

在德軍死命的抵抗下,造成美軍兩個班組潰散、一個班組被壓制。剩餘的美軍依舊向前推進。


美軍前進射擊階段將石屋中潰散的長官再度打翻,德軍長官被迫向右方逃一格。美軍潰散的兩個班潰逃到森林,另外兩個在果園後方的班推進補上之前潰逃之後的空格。這完美的切換替補移動,是否John早就計畫好了呢?永遠都有替補計畫(Plan B),是我和John對戰這兩場的心得。


本回合美軍開始發揮強大火力原本火力,雖然這次被打翻的班組沒有重整成功,但是靠著沒翻的班組在德軍移動過程的機會射擊,幾乎毀滅原本就守在城鎮中的德軍。首先移動中的一個班直接被打成蜂窩,消失在地圖上。另一個原本在大街上的班組移動進入房屋依舊被打翻。此外受傷的長官重整成功,上去和麥田中的德軍班組會合,卻整群被打翻。

這個遊戲就在下個回合美軍的移動階段開始,John就已經宣告他的勝利。被打翻的班組不論有沒有重整成功,基本上都無法阻止美軍的進攻了。剩下的我就不必再說了。

相較於上一場我撐滿五回合,這一場我卻撐不完三個回合。遊戲結束時,John對我說我承擔了太多不必要的風險,其實有很多更好的防守位置可以防守,我卻為了阻止美軍前進而不想後退。雖然說在第二回合依靠一個班外加一挺機槍就阻止了美軍連續兩次的進攻。但是,卻撐不過第三個回合。戰報到此結束,想看完整的vlog檔可以在下面的連結下載打包好的zip檔喔。

===
最後附上打包的Vlog檔:S-008 with John.zi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